2011-04-26

[兔寶妊娠日記]4/23 驗孕後 第一次到婦產科報到 6周

自從4/14驗到孕後,長庚要我繼續吃小白球及內膜藥,並且3周後再回診
但是,3周後...
好久唷~ 我想看到傳說中的小黑點 但是,又聽說,太早去看醫生,又不容易照到
所以,就ㄍ一ㄥ到大約5周多,跑去柯滄銘掃超音波 (因為,日後打算到他那產檢)

4/23 W6 下午,現場掛號 22號
換到我們的時候,一進去
先是有一位女中年婦人 好像是醫師....
看我們是第一胎,就大約跟我們解說 幾週可以看到什麼之類的
嗜睡、疲勞、噁心、想吐等症狀 都是正常的~~
我還以為我又得到腸胃型感冒哩?!
因為上次的腸胃型感冒的症狀有,發燒、想吐、胃很不舒服、頭暈
這次,除了發燒,其他症狀都開始了~ 醫師解釋說 這些在懷孕初期是正常的現象...
心中os,還好還好.....沒感冒(但是孕吐的症狀,真是令人難受,有時還會半夜頭暈到醒來...)
後來,進到超音波室,柯醫師出現了....
先以體外超音波掃描(假如掃不到,才會用陰道超音波)
很幸運的,探頭一下肚,馬上就出現胚囊的影像
而且是一個,也就是單胞,因為先前我心想,這次排卵有3大3小,還夢到掃超音波看到3個胚囊....
所以也急著想確認著床位置是否正確及胎數
所幸,都正常啦!!
不過這時,也看只看的出來異卵是單胞,同卵的話....要在過幾週才會發現


醫生說是6周大小,叫我過1~2周後再去,那時,應該就可以看到心跳吧?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